【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2021臺灣水務發展研討會圓滿結束】

本會第一屆第3次會員大會於12月2日(星期四)假君品酒店辦理,感謝會員及各界人士的踴躍參與,使本次大會得以順利圓滿結束。黃理事長志彬於致詞時歡迎特邀貴賓、理監事、及會員光臨本會第一屆第3次會員大會,這1年來各項會務都順利進行,感謝各位會員對本會長期並持績地對各項業務提供的建議與協助,會務活動及專案計畫也都順利執行。

此次會員大會暨晚宴邀請經濟部水利署會員代表- 賴建信署長進行晚宴開場以及致詞,並特邀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簡又新大使親臨會場進行專題演講,分享最新水資源產業議題現況。

簡大使本次以「氣候變遷下的企業水資源管理」為題,針對氣候變遷以及世界即將面對未來的九大挑戰與會員分享。首先提到氣候變遷帶給人類生存及文明之威脅,以及延伸至各項產業即將面臨之轉型與挑戰,進而從ESG角度看水資源管理,同時針對目前臺灣企業就永續水資源循環管理及應用上舉出實例說明,以及延伸與世界同步的因應對策,內容精采絕倫,為現場來賓帶來豐富的收穫。

目前本會團體會員共35間,會員代表共94位,與個人會員55位合計149位,出席本次第一屆第3次會員大統計共84位,出席率為6成,且理監事出席也高達9成的出席率,本協會首次於會員大會安排晚宴,特別感謝各界來自於不同地區的會員代表踴躍參與蒞臨現場與會盛事,協會將持續為會員服務及完成本會成立之初衷提高相關產業能力與附加價值。

今年度「臺灣水務發展研討會」在首屆成功的基礎下,延續去年回響熱烈的水務技術及智慧水務兩論壇,本屆新增設了水務產業發展論壇,特別邀請來自產官研三方來賓於現場進行對談,該論壇場次人數爆滿,座無虛席,兩場論壇出席總人數共計169位,同時亦吸引了約50位非會員貴賓親臨場聆聽及交流,會後也引發參與同業對各項水務發展議題的關注受到高度重視,讓研討會的討論聲量受到高度讚賞。

此次「臺灣水務發展研討會」承襲首屆設有新秀發表平台,藉由提供大學實務硏究成果發表,除了分享實務成果供產業界先進卓參外,更期待能因此促成產學合作及媒合人才,今年投件人數為去年的兩倍多,顯示本平台在青年學子專業社群中已建立了知名度。在此次競賽中也提升了學生之發表長才,進而發揮展現自我研究之優勢與評審交流互動中獲得更近一步之跨越學術研究之收穫。

「臺灣水務發展研討會」將為本協會主要對外品牌活動之一,延續產、官、學之交流及促進水務新秀發展為最終協會宗旨。未來將持續此傳統繼續為產業界及學術界盡最大的努力,特別感謝協會之各位理監事的帶領之下,有您們的加入以及協助邀約講者參與,使研討會內容更增添了光彩。同時更加驅動本協會成為成長之動力,以及創造出成功且共同樹立屬於臺灣在地水務會議的金招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