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水務產業發展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2022臺灣水務發展研討會圓滿結束】

本會第二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11月29日(星期二)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感謝會員及各界人士的踴躍參與,使本次大會得以順利圓滿結束。黃理事長志彬於會員大會時,將協會三年來的活動完整介紹,這3年來各項會務都順利進行,感謝各位會員對本會長期並持績地對各項業務提供的建議與協助,會務活動及專案計畫也都順利執行。

此次會員大會暨晚宴邀請經濟部水利署會員代表- 賴建信署長進行會員大會主持人,並特邀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女士親臨會場進行專題演講,以永續台灣新契機ESG為主題進行分享。

程淑芬投資長本次以「永續台灣新契機ESG」為題,針對企業永續及責任投資國際發展趨勢與會員分享。進而討論至全球氣候行動持續擴大中,並提及水資源是重要議題以及國泰金控永續金融及氣候作為,內容精采絕倫,為現場來賓帶來豐富的收穫。

目前本會團體會員共43間,會員代表共118位,與個人會員70位合計188位,出席本次第二屆第一次次會員大統計共72位,特別感謝各界來自於不同地區的會員代表踴躍參與蒞臨現場與會盛事,協會將持續為會員服務及完成本會成立之初衷提高相關產業能力與附加價值。

臺灣水務發展研討會是由臺灣水務產業發展協會主辦的實務應用研討會,舉辦至今,已悄悄來到第三屆。前兩屆的水務研討會聚焦在水務產業發展、含氮廢水處理和污泥處置技術等水務技術及智慧水務等涵蓋新穎及實務的產業前線主題,承蒙各級長官和產官學研各界水務先進的支持,水務研討會才有幸在各界期待下順利完成,並得到來自各界激勵人心的正面迴響。

2022年研討會議程安排著眼於更前線、廣泛且實務的主題,在淨零碳排目標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COP27)等議題下,區域水資源由創新技術及永續綠色科技造水製程進行再生回收利用以達循環經濟效益及排放標準,更顯重要,並且要在可降低碳排程序下,提升水處理效益,所以分別開設零廢棄全循環技術以及永續水處理技術等兩個主題論壇,特別邀請來自產官研三方專家於現場,以圓桌形式和現場來賓進行深度討論。另零廢棄全循環策略也需要創新獨特技術來執行,所以增設脫鹽新技術研討會,讓具有新穎脫鹽技術之產學研專家學者到場分享其技術成果,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更期待以此模式促進各界交流扶植水務產業發展。

此次「臺灣水務發展研討會」承襲前兩屆設有新秀發表平台,藉由提供大學實務硏究成果發表,除了分享實務成果供產業界先進卓參外,更期待能因此促成產學合作及媒合人才,顯示本平台在青年學子專業社群中已建立了知名度。在此次競賽中也提升了學生之發表長才,進而發揮展現自我研究之優勢與評審交流互動中獲得更近一步之跨越學術研究之收穫。

「臺灣水務發展研討會」延續產、官、學之交流及促進水務新秀發展為最終協會宗旨。

未來將持續此傳統繼續為產業界及學術界盡最大的努力,特別感謝協會之各位理監事的帶領之下,有您們的加入以及協助邀約講者參與,使研討會內容更增添了光彩。同時更加驅動本協會成為成長之動力,以及創造出成功且共同樹立屬於臺灣在地水務會議的金招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