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公告】 第六屆慈濟論壇

1091114-15 第六屆慈濟論壇(臺北慈濟新店靜思堂)

活動地點:臺北慈濟新店靜思堂(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279號)
活動時間:2020/11/14~2020/11/15

為了減緩地球暖化、解決全球發展失衡問題,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在兼顧「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永續」等三大面向之下開展出積極的行動方案。

臺灣屬於地球公民的一分子,對於環境保護亦不能置身事外。自1987年環保署成立以來,與民間環保團體陸續發展公害防治、生態保育、資源回收、環境教育等議題行動;而1990年證嚴上人呼籲大家「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亦帶動了環保新風氣,透過身體力行和媒體傳播,日復一日將環保意識落實在大眾的生活當中。

過去三十餘年來,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下,臺灣已經從垃圾島的惡名轉變為全世界環保回收的模範生,然現今面臨地球急劇升溫,氣候變遷(Climate Change)已轉為氣候緊急狀態(Climate Emergency),危機加劇,環保問題成為人類永續發展的關鍵,亟需地球村上的每一分子,共同合作努力來化解。

2020年適逢慈濟環保三十年、世界地球日五十周年,因而舉辦「第六屆慈濟論壇」,邀集產、官、學界以及民間環保團體,重新檢視對於環境保護的思維,期待藉由彼此交流互動,建立共知、共識、共行的腳步,為臺灣和全球永續發展再造奇蹟。

活動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s://tw.tzuchi.org/2020TCForu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