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六日水利節,讓我們向勞苦功高的水利人員致敬

6月6日是水利節,過往政府及地方團體都會舉辦慶祝水利節及表揚水利傑出人員等相關活動,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多數停辦,然而,日前水利署仍是以靜態活動的方式慶祝,除每年6月為活動出刊的「臺灣水文環境情勢專刊(附件)」如期發行,另也選出29位傑出水利人員,最榮耀的「終身成就獎」由82歲台灣自來水公司前總經理李錦地獲得。

水與人類息息相關,水利工作涵蓋項目繁多,更與民生關係密不可分。過往以來,台灣水利事業早已受國際肯定,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參加水利節慶祝活動,致詞時更強調,美國AIT官員表示,在台灣跟台灣人合作所有的水利事業,是美國墾務局認為他們在國外合作當中最成功的典範。有此榮耀,都得感謝這群勞苦功高的水利工作者,在水利事業發展所作的貢獻。

最後,讓我們藉由水利署特製的影片,一同向全國水利人員們致敬,感謝有您們的貢獻,讓台灣城市更進步,民眾生活更美好。

 

附件:108年臺灣水文環境情勢專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