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淡化系列論壇二:能耗與前處理圓滿結束

系列二論壇主題為「能耗與前處理」,期以讓有志發展海淡事業廠商及社會大眾認識海淡廠能耗問題、前處理衍生問題、現行解決方案及國際趨勢。主持人表示新竹和台南地區因經濟蓬勃發展而需要大量用水,台灣又為能源缺乏地區,海淡廠是為加強供水韌性跟保險用水的手段,定要兼顧能源和水資源特性,專家與談時,與談人表示海淡廠是以備援角色供應民生、公共用水,並打入自來水系統輸配到使用端,其管線輸配的能源也必須考量。論壇現場討論氛圍熱烈,除現場來賓外,共計有95名民眾參與線上論壇,各界人士則提出多種解決方案如不限制設備及技術,如讓各家廠商自有技術依經驗降低成本,另可使用自動化系統減少人力成本及無加藥系統減少藥劑及前處理營運成本,及設置取水管在海床底下,因砂濾作用而使入水海水水質較好,可能更適合無加藥前處理等方法,期以打破海淡廠以電換水的刻板印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