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淡化論壇系列一:鹵水加值再利用圓滿結束

經濟部水利署為加強供水韌性及分散水源供應風險,提出台南、新竹兩座海水淡化廠興建計畫,目前該計畫已在今年7月通過環評,為因應環評會議所提出之鹵水再利用問題,水利署除規劃辦理專案研究計畫外,於08/05 舉辦「海水淡化系列論壇」之系列一場次,主題為「鹵水加值再利用」,在國際間尚未有海淡鹵水資源化實廠情形下,找尋適合且可配合我國經濟發展的鹵水加值再利用技術開發方向。

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和海水衍生民生產品業界代表參與,除介紹國際研究發展趨勢外,由工研院水科技組及陽明交大環科中心分享鹵水轉化酸鹼化學品技術及鹵水提鎂加值應用,從循環經濟、資源再生、技術和經濟可行性等面向探討本土海淡鹵水加值再利用未來可行的方向。論壇成功吸引了111位線上民眾參與本次線上論壇。

「鹵水加值再利用論壇」為海水淡化系列論壇中的第一場論壇,接續分別有「能耗與前處理」及「國際海淡技術發表會」兩場,預計於八月下旬及九月下旬舉行,除分享現行海淡廠常見的能源回收及前處理方法外,更將國際上研發趨勢及先進觀念帶進國內,並透過國內外廠商輪流進行技術發表模式,達到技術交流、商業鏈結、政策溝通等目的,為興建海淡廠鋪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