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下一代水系統「Digital Water」

Why Digital Water?

      氣候變化、人口增長和城市化進程加快以及老化和基礎設施壓力過大等當今時代面臨的巨大水資源挑戰給供水網絡帶來了巨大壓力。在氣候變化的背景下,水工業,尤其是水務公司需要適應不斷變化和競爭性環境的新興需求。在這樣的環境下,水務相關單位需要繼續提供基本服務,包括安全可靠的飲用水,雨水管理和廢水管理。

      要應對這些不斷增長的挑戰,就需要進行轉型以優化其流程和運營效率。實際上,這些挑戰及其日益增加的複雜性,使得有必要向傳統的供水和排污基礎設施之外的下一代供水系統進行轉變。新系統的開發是在網絡物理系統(cyber-physical systems),數字化(digitalization)和大數據(big data)的背景下進行的,在這些背景下,軟件、傳感器、處理器、通信和控制技術日益集成在一起,可以在不斷變化,複雜和不確定的世界中做出明智的決策。 

      人工智能(AI),儀器儀表和Digital twin ambitions* 相結合,可幫助將原始數據製作成可用的見解和集成,從而顯著提高其當前價值。未來將變得越來越聰明,這些技術將支持範圍越來越廣的複雜性決策。              A smarter future….

 

*原文出處請參閱IWA SourceConnecting the pieces of the digital water puzzle

有關 IWAís Digital Water Programme、線上研討會以及白皮書系列最新信息,請參訪:iwa-network.org/programs/digital-wat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