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全台恐將遍地開花的海水淡化廠 搶電之外又有一大問題令人憂

全台恐將遍地開花的海水淡化廠 搶電之外又有一大問題令人憂

為了因應氣候變遷與逐年增加的產業用水,台灣本島將陸續設置海水淡化廠,台塑集團出資供六輕使用的麥寮海淡廠正在興建中,新竹與台南海淡廠甫通過環評初審,不過海淡廠高耗能又影響漁獲,一直是漁民與環評委員質疑的問題。

尚未進入梅雨季,台灣各地就下了好幾場雨,5月梅雨季更預估會有集中的強降雨。水利署在今年(2022)年初就預估,上半年水情正常,主要水庫在枯水期的蓄水率都超過7成。不過還是得未雨綢繆,為了避免旱災再次發生,各地的水源開發計畫正如火如荼進行。

猶記去年(2021)的旱災,先是桃竹苗中嘉南的農田停灌,不少縣市也採取民生用水供五停二的措施,3大科學園區鑿井取水,科技大廠自行購買水車補充水源。當時,水利署為了緊急因應水情,分別在新竹與台中設置臨時海水淡化機組,更在5月正式提出新竹與台南海水淡化廠(海淡廠)的設置計畫。

更多詳盡內容請詳見: 新新聞-全台恐將遍地開花的海水淡化廠 搶電之外又有一大問題令人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