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會員參訪活動圓滿成功

今年度由會員委員會主任委員-廖俊喆常務理事精心安排下,本協會於2023年末,舉辦會員參訪活動於12月28日圓滿結束,感謝參訪單位「仁德水資源回收中心」、「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南科資源再生中心」三個單位的熱情接待。

「仁德水資源回收中心」主要為收集並處理一般民生污水,經處理後之放流水挹注至三爺宮溪,可降低承受水體中之污染負荷,使民眾得以擁有良好的親水環境。

 

「台積電南科工業再生水廠」是全球業界第一座成功再生工業廢水回用至半導體製程的再生水廠,供水後,不但有效緩解大台南地區的供水壓力,更為全球水資源的循環使用立下重大里程碑。

最後參訪了「南科資源再生中心」看到了處理設施在規劃上必須含括廢棄物前處理、焚化處理、固化處理、物化處理、掩埋等功能,並選用可同時處理固態、液態、污泥的流體化床作為主要的焚化處理設施。

未來本協會還會持續辦理類似參觀活動,請會員們踴躍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